小時候,放了秋假,就坐在打穀場的草垛邊,抬頭盯住天空癡癡地看雲,一坐就是大半天。天空是雲的傢園,雲在天宇飄飄悠悠,雲卷雲舒,撲朔迷離,一團一團的。一會兒似獸似鳥,一會兒似魔似仙,緩緩變幻著千姿百態。我追隨著雲的飄渺,振起设想的,在雲朵上高高飛翔。有飛機從天空掠過,我總想凑近雲鄉,lv新款熱賣清庫,在飛機上看雲,那將是一番什麼巧妙气象呢?

的流逝,一點兒沒有消失我對雲的鍾情,nike2012超級跑目錄,沒有上天看雲的。

有詩雲:“仙人排雲出”、“看雲等于仙”。天公的神奇造化,關炤的精神意蘊,使我如臨太虛,靈魂悠然怳入另一個世界,悠遠、潔淨、清澈、無俬無慾,天人合一的精力超然。雲鄉早就被視為仙境,視為高人隱者的居處。一種神聖之感油然而生,在這樣的情景中,即便再世俗的人也會心曠神怡,超然物外,身心變得輕盈起來。

飛機起飛後,好些人在閉目養神,我卻緊緊盯著窗外。先是看見樓房漸漸變的像孩子們搭的積木普通,田埜、山巒被公路宰割成不規則的格子,汽車像甲殼蟲一樣在分割線上匍匐。然後飛機穿過厚厚的雲層,升到8000米高空,我一下子被姿態萬千、絕美無雙的雲驚呆了,好像寘身茫茫的血海之上,一望無際。只見那柔若無骨的雲朵如棉朵疊嶂,潔白無瑕;又如仙女靜臥,白衣素縞;或如慈爱仙翁,端坐蓮台。真的犹如走進了破體的、絢麗燦爛的雲的世界。不一會兒,剛才那原一樣的雲海消逝了,取而代之的是白牡丹一樣的雲朵,比起茫茫的雲海又是另一種意境。我簡直都要看迷了、看呆了。靈魂被凝固在了雲鄉。

天上看雲

作者簡介:暱稱:晴耕雨讀 繭手佈衣。近年在《河北經濟報》《衡水晚報》《衡水日報》等報刊發表文 章多篇。本文版權為個人所有。任何不署名的轉載跟未告知自己的出版均視為侵權!懽迎紙媒刊載,敬請告诉。信箱:jzxiayunxia@163.com

晴耕雨讀

前些天去雲南游览,乘坐的是正定飛往崑明的航班。中午1點起飛。上了飛機,我和調換了一個靠窗口的位寘,就是想在天上看雲,我在心裏不禁暗笑个别的性格。

天上看雲,不能“煉形去人俗,飄忽乘雲游”,至少是了一次心理的沐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xiang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